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娄底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刘烨 编辑:曾映雪 2017-12-26 09: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

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专家与高校创新创业学生进行互动。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烨)12月22日,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此次论坛以“交流共享 创启未来”为主题,内容涉及面向未来的创业理念、创业教育、创业政策、创业市场机遇如何把握等方面。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各高校团委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以及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以前的创业者是为了生存而创业,现在的创业者则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我。如今,我们国家创业政策和环境都越来越好,因此,创业浪潮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分享会上,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中国服务创新第一人”蔺雷以《看懂大众创业的上下半场—你应该知道的三大趋势》为主题,与高校学子一起分享创业经验,以及积极向上的青春能量。

  蔺雷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次创业浪潮,分析了各次创业浪潮面临的形势和创业主体的异同,并介绍了当前第四次创业浪潮中出现的颠覆式商业模式创业和高质量技术创业。他还重点介绍了第四次创业浪潮中出现的内创业,他认为内创业是第四次创业浪潮的下半场和升级版。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责任教授、教育部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也先后以《新时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思维》、创业者如何具备对市场突发状况作出调整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次活动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学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校之间可以交流分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携同前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石潇纯介绍,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作为学校2017年度创新创业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的有效途径和措施,不断推出更多的创业指导师典型、创业高校典型和创业明星典型,大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