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资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任彬彬 王红 编辑:曾映雪 2017-12-26 10: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任彬彬 王红)记者从日前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上获悉,该省拟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专项资金,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实施后补助。

  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上半年,湖南高新企业实现增加值193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2%。这得益于湖南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高度重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赖明勇透露,去年全省高企数量突破2000家,今年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增长30%,或可突破3000家。“十三五”期间,全省要实现高新技术企业4800家的目标。为此,湖南省将继续大力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赖明勇称,全省将加快健全相应的认定评价组织管理机构,各市(州)研究推出适合各地区特点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扶持政策,构建覆盖全省的评价工作服务网络。

  另据悉,2017年1-11月,湖南省税务系统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744.32亿元,其中用于支持创新发展上,减免税收61.3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