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占创新高地,湖南金融科技来势迅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唐一菲 编辑:曾映雪 2018-01-05 08: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唐一菲)前不久,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发布了“中国2017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湖南金融科技企业福米科技首次入选。记者了解到,作为中西部经济大省,湖南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势头可圈可点。

  截至2017年底,湖南金融中心已落户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资产管理类金融机构近20家;签约入驻金融机构资产总量数以百亿计。2017年,湖南省科技厅扩大科技项目征集范围,金融机构被首次纳入科技项目推荐单位范围,共促湖南科技项目的实施与发展;同期,首家县级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湖南攸县成立,并积极协助入驻企业进行金融办备案、ICP许可证代办,银行存管对接等服务。从战略层面到配套设施,从互联网金融到科技金融,湖南正在逐步占领金融创新的高地。

  “湖南本土金融环境不如沿海那些城市那般优越,但这并不代表湖南没有发展科技的潜力,关键看你想不想做。”星火钱包创始人杨立说,星火钱包成功转型金融科技、打造全面综合化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有赖于湖南本土对科技型企业的大力扶持。包括开放的经济政策,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专项财政资金支持,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和税免优惠等。易宝天创是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布局大数据征信的主体,该公司已经在信用征信、精准营销与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其创始人唐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湖南作为一个中部枢纽省份,拥有很多交通区位优势的;在金融科技时代,湖南要抢占创新高地。

  预计未来几年,湖南金融科技领域将逐渐摆脱“概念化”,依托大数据风控、电子签名、区块链、智能投顾等前沿的金融技术,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