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空间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彬彬 黎鑫 编辑:曾映雪 2018-01-08 14: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 记者 黎鑫)1月3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北京对《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空间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空间布局合理,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和可操作性,符合自创区发展实际,同意通过论证。

  2017年初,在科技部的指导下,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规划编制组。编制组在多次赴其他省份调研学习规划经验的基础上,深入长株潭三市及相关园区调查,最终编制形成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空间规划(草案)》,提交本次论证会论证。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为,《规划》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通过不断优化自创区整体空间规划布局,积极探索长株潭三市各具优势的发展路径,对建立产业可持续发展机制,辐射带动全省创新发展,推动长株潭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之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建议,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应着重健全人才、平台、服务链条,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强化发展环境考量,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提升发展格调和水平。

  科技部高新司、火炬中心、湖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及长株潭三市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