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我国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方家喜 编辑:曾映雪 2018-01-10 14: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分析当前创新发展新形势,明确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研究部署2018年科技改革发展任务,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步伐。

  会议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10方面工作:一是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大支撑。二是加强面向科技强国的基础研究,进一步增强创新源头供给。三是大力推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五是大力发展民生科技,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战略任务提供支撑。六是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引领带动区域协调发展。七是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主动布局全球创新网络。八是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培育造就创新型高水平人才队伍。九是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释放改革动力活力。十是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营造浓厚创新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