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在长破土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杨军军 胡清 编辑:曾映雪 2018-01-12 09: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及试验线开工仪式在长沙举行。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签署了联合组建“长沙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杨军军 胡清)今日上午,伴随着建设机械的鸣笛庆祝声,中国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同步开工建设。

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效果图。

  实现磁浮列车全自动无人驾驶

  全世界设计试验速度最高、一次性建成最长、国内首条具有全方位展示和体验磁浮系统功能的综合试验线……这条长5.44公里的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集众多名誉为一身。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是国内目前智能化最高的试验线,可通过各种传感设备实现参数自动传输、车辆运行自动调节、智能测试各种机型,可实现车轨通信、磁浮列车全自动无人驾驶。

  中铁磁浮公司总经理谢海林介绍,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也是磁浮技术研发提升的基础平台、磁浮车辆制造的核心设施,将采用国内最多的新工艺新方法和最齐全的装备配备,对土建结构、磁浮轨道、通信信号设备等磁浮核心系统进行研发和提升。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效果图。

  打造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的完整产业链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将打造一条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的完整产业链。

  产业链中,包括超高速、高中低速、货运磁浮列车,和悬挂式单轨列车、有轨电车等,以及上述各种交通制式的道岔、轨排等轨道系统成套装备,形成车轨一体整体解决方案。

  产业园占地1700亩,预计2020年12月建成,2022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在今天的开工仪式上,铁建重工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还签署了联合组建“长沙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并为研发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围绕新型轨道交通的制式、系统、装备、施工、运维开展相关的研发、设计、制造、试验等工作,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将研发中心建设成国内领先的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基地,为行业技术进步、长沙新型轨道交通的跨越发展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