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开放实验室第四批“北斗微小课题”发布工作已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2018-01-16 09: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王娟娟)今日,记者从北斗开放实验室了解到,北斗开放实验室第四批“北斗微小课题”发布工作已正式启动。

  北斗开放实验室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12日,“北斗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学员结业仪式”在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顺利举行,第一批应用研究类学员和第二批技能实践类学员都已圆满结业。

  “北斗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作为北斗开放实验室重要的务实行动之一,是激活以企业为核心的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企业、高校技术协同创新与人才联合培养的有力举措,为解决企业、高校实际合作中信息、资源不对称等问题提供了平台和纽带。记者了解到,北斗开放实验室通过“北斗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推动北斗专业人才培养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北斗开放实验室已发布三批共80余个北斗微小课题。

  此外,为推动共享资源进一步向高校延伸,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联合北斗安全研究院发起建设的“北斗+众创空间集群(湖南)”已全面启动建设。作为各项资源深入高校的触角,“北斗+众创空间集群”是一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品技术为核心、专业资源为基础、高校创新为源头的面向北斗技术及应用领域开展技术协同创新、成果合作转化和人才联合培养的国家级、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双创公共服务平台。

  依托现有的各项资源,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1个单位在人才联合培养、技术协同创新、成果合作转化、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有意向通过北斗开放实验室平台发布课题的成员单位可登陆北斗开放实验室官网(www.gnssopenlab.org),下载填写《北斗开放实验室课题发布申请表》《北斗开放实验室课题发布清单》,并发送至以下邮箱:servicecenter@gnssopenlab.org。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