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2017年度科技特派专家服务企业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欢 编辑:曾映雪 2018-01-16 13: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欢)2017年,湘潭市广大科技特派专家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研发,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的商业化应用和产业化步伐。通过企业科技特派专家工作,密切了产学研合作,推动了校企融合发展,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形成了一批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企业科技特派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针对企业的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问题展开研究,积极探索解决办法。

  二是开发了一批新产品,为企业创造了经济社会效益。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专家根据所在企业的基础条件,利用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及行业技术新动态,为企业制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方案,累计研发新技术18个,开发新产品14个、工艺12项。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为企业拓展了市场,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取得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一年来,实现年产值95790万元,年缴税总额2883万元,增加就业人数171人。

  三是培养了一批创新人才,为企业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撑。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更是企业科技创新的关键因素。科技特派专家在开展科技服务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培养科技人才和业务骨干,推动了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企业科技特派专家组织技术讲座和技术培训50多场,培训人员1000多人次,合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63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