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威科技:智能显微镜形态学检验技术助力医学飞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2018-01-16 16: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曾映雪)近日,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威科技”)承担的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类——智能显微镜形态学检验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迎来“中期考核”。

  爱威科技是一家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医疗检验仪器及相关配套试剂与试纸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1月,智能显微镜形态学检验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爱威科技开始立项执行,执行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仅仅一年的时间,爱威科技完成了自动显微镜与成像技术、红细胞形态学智能分析技术研究,并通过对AVE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AVE全自动粪便分析仪进行技术改造,将以上两项关键技术融入产品中,实现临床标准中红细胞、白细胞、上皮细胞、管型细胞、真菌和结晶等有形成分的自动识别、自动分类计数,并具备训练学习功能,综合识别与计数准确率大大提高,全面提升了产品的检验速度和效率。

  在技术成果上,爱威科技不断攻破关键技术,获得了多项技术成果。项目技术建立专利保护壁垒,确保产品在细分行业的领先优势。仅2016年一年的时间,爱威科技新注册产品4件,共计申请国内专利17项,包括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授权国内专利7项。其中,“医学显微镜形态学可视检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二等奖,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其专利“图像处理方法和装置”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在此次中期评估中,爱威科技各项预期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在201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1657万元,较2015年增长26.4%,大大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同时,项目产品配件大多通过外协加工实现,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项目产品在研发生产过程中无“三废”(即“工业污染源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产生,对环境影响较小;该项目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就业,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