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恒润高科:打造“环保升级版”环卫车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7 16: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曾映雪)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推广与创新,纯电动环卫车成了城市绿色发展的迫切需求。目前,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高科”)承担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纯电动环卫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已取得多项成果,该项目将带动湖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已开发出3款纯电动环卫车系列产品,能够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和噪声污染,解决传统的燃油环卫车排放尾气、噪音污染以及热辐射等问题,从而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恒润高科在实施项目期间,突破了多种关键技术,完成了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开发了一种采用网络总线技术,并集电机控制、底盘控制、车身控制、上装作业控制于一体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了自动选挡变速器,变速器采用步进电机+传感器+电控单元+两速AMT组成,使电机能在高效区内运行,提高了电机的效率;研究了一种机械与电动双行的制动系统,既能在刹车情况下回收电能,又能保证制动安全可靠。

  该项目实施期间,恒润高科2017年实现纯电动环卫车130台销售,新增销售收入8450万元,新增利润1320万元,税收560万元;新增就业人数70人,带动了蓄电池、驱动电机、电气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恒润高科已申请“自动选挡变速器”发明专利1项,制定“纯电动环卫专用车企业标准”2项,建成有新能源环卫车生产线1条,开发了3款“纯电动”环卫车系列产品,并完成了产品的试制调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