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设计+” 激发长沙制造新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世意 编辑:曾映雪 2018-01-26 09: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世意)1月24日上午,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由湖南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长沙太阳鸟游艇有限责任公司(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长沙基准机电产品设计有限公司、长沙亿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六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长沙首个工业设计行业组织——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与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雨花经开区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召开。

  协会首届会员全体出席了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等多个事项,选举出了协会的理事、监事和相关负责人。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运营商、湖南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继民全票当选为协会第一任会长。邵继民从事工业设计园区运营管理多年,他在就任发言中表示,中国工业设计人才很多都在广东深圳,长沙工业设计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关产业的影响力也亟待提升。他将带领协会在推动设计人才培养、湘籍人才返乡、设计企业合作以及推动设计与制造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长沙工业设计行业建设工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在国家大力提倡创新驱动发展和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指引下,在长沙“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等“三个中心”的当下,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未来将致力于提高长沙市工业设计创新能力,促进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国内外设计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设计活动,集聚更多设计力量、设计成果和设计资源,通过设计与技术创新对接、与智能制造对接、与湖湘文化对接,打造“设计+”产业链,为推动长沙工业设计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是由长沙市从事工业设计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业设计工作者,以及热心工业设计事业的有关部门、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联合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