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名自科基金获得者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曾映雪 2018-01-29 14: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省科技厅消息 近日,爱思唯尔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湘潭大学的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王先友教授入选能源领域高被引学者、周勇教授入选数学领域高被引学者。这是两位教授自2014年爱思唯尔首次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连续第四次入选该榜单。

  王先友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化学电源与电极新材料、太阳能-氢能-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其电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2000年以来先后获得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在此基础上获得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发表SCI论文220多篇,其中9篇成为进入全球ESI前1%的TOP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项,授权27项。曾获第12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湖南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励,获评为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首届湖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周勇教授主要从事分数微分方程、发展方程与控制理论的研究,2002年以来先后获得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在此基础上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有21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是指与同领域和同时期出版的论文相比,被引次数位于前1%的论文),其中1篇论文被美国《Science Watch》评选为数学领域的“Fast Breaking Papers” ,2012年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前0.1%的论文)。在美国、新加坡、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3部。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