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音交付中国飞机量创纪录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宋莉 编辑:曾映雪 2018-02-02 09: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近日在北京宣布,波音在2017年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202架新飞机,再创新纪录。至此,波音交付中国的飞机数量已连续6年每年超过140架,反映了中国航空市场对波音飞机的持续强劲需求。

  据庄博润介绍,2017年波音飞机全球交付量为763架,其中交付中国的数量占26%。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在737项目上已实现每月47架的产能,并开始交付最新的737 MAX。其中,每三架波音制造的737就有一架交付给了中国。2017年中国四大航空集团共接收了超过20架737 MAX 8。预计到2018年年底,波音将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近100架737 MAX 8,继续支持中国民航业的有力增长。

  在订单方面,2017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波音与中国宣布了300架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反映了中国航空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客户对于波音产品和服务的信任与青睐。也是在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客户的支持下,波音在2017年的巴黎航展上得以成功启动737 MAX 10机型。

  庄博润表示:“创纪录的交付和不断加强的全方位合作,是波音根植于中国,支持中国航空产业在安全、容量和效率的基础上可持续发展的例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