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项技术世界领先 利洁生物剑指百亿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曾映雪 2018-02-06 12: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记者昨日获悉,湘籍新三板上市公司湖南利洁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洁生物)的“4-氯-3, 5-二甲基苯酚(简称PCMX)清洁生产技术”和“氧氯化法4-氯-3, 5-二甲基苯酚绿色合成工艺”,经中国化工协会委托湖南省化工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定为居“世界领先水平”。

  用PCMX作为消毒水的主要原料,经过在全球70余年的推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接受和青睐,知名品牌美国强生亦使用湖南利洁的PCMX生产婴幼儿用消毒药水。近年来,流行性疾病的肆虐,更增加了消费者对消毒产品的强烈需求,提升了对PCMX产品的需求。但作为化工产品,如何处理好“三废”是关键。传统工艺生产PCMX会产生大量副产物,不仅增加了产品成本,而且会造成大量废物处理费用和环境污染。而利洁生物通过数年努力攻关,终于在上述技术和工艺上取得突破,不仅被评定为世界领先水平,而且符合绿色化学发展趋势,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湖南利洁负责人透露,全球消毒水市场潜力在百亿元规模,两项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和工艺的采用,将有助于公司大幅提升业绩,帮助其加速迈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