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制造“国家队”名单公布 来看看湖南哪些园区和企业入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龚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26 14: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围绕打造“森林里的工业新城”,深化两型社会建设,实行最严环保制度,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化比例逐步加大,全面完成了国家和省市主要污染物控制指标。

位于湘潭经开区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泰富重工。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易添麒 龚蓉)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泰富重工等12家湖南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宁乡经开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

  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2016年,工信部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产品的创建工作。对评选出的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工信部将给予获评企业双向支持,鼓励获评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成为全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市场竞争的领军力量。

  作为湘潭经开区重点制造企业,泰富重工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搭建了以绿色标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生产车间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一系列绿色评价指标上持续领先。

  此次入围的宁乡经开区则致力于打造“森林里的工业新城”。近三年该园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占比平均达到93.53%。此外,园区还汇集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绿色企业、产品,绿色制造产业规模超300亿元。

  相关链接: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

  国家级绿色园区:

  宁乡经开区

  国家级绿色工厂:

  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瑞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株洲时代电气绝缘有限责任公司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