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旭东调研质量监督和交通水利科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任彬彬 编辑:曾映雪 2018-03-19 15: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右二)一行人调研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3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一行人调研湖南省质量监督和交通水利科技工作。

  上午,童旭东一行来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所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计量检测研究所进行现场调研。近年来,省质监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具备了较好的条件和能力。童旭东指出,在中央和湖南省大力实施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需要更加突出质量技术创新在科技创新中的位置。童旭东强调,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技术工作是促进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技术桥梁,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保障政府质量监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质量基础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的项目要纳入今年的“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中,今后要建设成为长株潭自创区的一个标志性工程,加大对质量技术创新成果的奖励,形成强烈的示范引导效应。

  下午,童旭东一行来到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百舸水利建设公司,了解集团公司积极致力于科技创新,在道路交通、防汛抗旱、环保治理、河湖整治等方面做出的历史贡献。童旭东指出,交水建集团是湖南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组建的首家集团,正处在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实力,增加研发投入,发展成为长株潭自创区科研院所改制的一个标志性工程。童旭东表示,科技创新必须以企业为主体,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交水建集团这样的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