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发展搭上“科技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娜 2018-04-04 11: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一行赴省旅发委考察交流,就加强“旅游+科技”战略合作,打造湖南旅游强省进行讨论。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曾映雪)为探索湖南省旅游创新发展模式,4月3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副巡视员刘琦等一行前往省旅发委考察交流。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旅游+科技”战略合作,打造湖南旅游强省进行讨论。

  童旭东一行人来到省旅发委信息服务中心和质量监督服务中心进行调研。2017年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劲头十足,创下佳绩: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比2015年增长41.43%,在全国排名上升为第6位;实现旅游总收入7172.62亿元,比2015年增长93.18%,在全国排名上升为第8位。

  陈献春提出,湖南旅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形成“文化做内容、旅游做市场、科技金融做支撑”的发展模式。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旅游将成为一种趋势,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做好“科技+旅游”这篇文章。

  童旭东表示,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们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大力发展旅游,不仅能提高人们幸福感,更能在实体经济上发挥重要作用,不久的将来,旅游产业将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他指出,在湖南旅游发展阵地中,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科技人才和科研平台作为支撑,加强湖南旅游智库建设,依托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选派旅游科技专家下到县市区指导和参与旅游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旅游在科技扶贫上的特殊作用。培养一批旅游行业的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聚集人才,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培养新型研发机构,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加强对旅游生态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加强旅游科技推广应用,壮大科技旅游市场主体,培育一批旅游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技文化融合。积极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加强旅游科技创新,依靠科技手段,提升旅游公共服务科技水平,发展智慧化旅游,打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积极推出科技旅游产品开发,充分利用科技工程、科普场馆、科研设施等发展科技旅游。大力培育旅游科技创新项目,争取在省科技奖励上取得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