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发力项目年 铺排产业项目55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曾映雪 2018-04-12 15: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望城经开区7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迈入项目提速提标“快车道”。

苏宁云商湖南电商产业园效果图。

长沙亿达智造小镇效果图。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 长沙报道

  4月的湖湘大地春意盎然,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在星城长沙西北边的一片工地上,数台挖掘机和大卡车“轰隆”齐响,蓄势待发。4月10日,望城经开区7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迈入项目提速提标“快车道”。

  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释放“西引力”,按下“快进键”,一面紧锣密鼓铺排重点项目,一面提升园区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在产业链发展壮大上做文章,在强链、延链、补链的发展路径上不断行进……

  产业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

  产业兴则园区兴,项目旺则经济旺,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命脉。

  望城经开区这个年轻的千亿级园区正加快产业项目建设速度,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抓产业升级、抓招商突破、抓建设提标、抓政务提效。

  摊开今年园区项目建设进度表,可以一览望城速度:1-4月,园区实现了苏宁云商、伟创力过渡厂房、国智电力、远银光电、衡开智能、金旅环保、健科电子等项目开工建设;中信戴卡、TDK、证通电子、鼓风机厂等25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今年是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望城产业发展突破年。园区今年计划铺排产业项目55个,其中新建项目18个,续建项目28个,预备项目9个,总投资803.97亿元。

  项目审批实现“一站式服务”

  “从签约到动工只用了4个月。苏宁云商项目创造了苏宁在全国所有项目中最快的开工速度。”苏宁长沙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窦祝平表示,在此期间园区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派专人陪同、专程指导。

  百天完成设计、环评、土地摘牌等前期工作。望城经开区在项目审批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让项目建设速度赢在起跑线。

  走进“雷锋政务超市望城经开区政务中心”,一张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映入眼帘。该图清晰标明了所有审批流程和工作期限,其中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仅需67个工作日,项目的报规、报建等均可在此完成。

  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后续园区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强化保障,持之以恒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成达效。

  “链式招商”释放新动能

  电商物流、智能制造、服务配套……今年望城经开区开工项目涵盖多个领域,依托强链、延链、补链的“链式招商”,赋能全产业链建设。

  智能制造产业是望城经开区递出的新名片:中信戴卡一期实现当年投产、达产、盈利,树立了长沙智能制造新标杆;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首飞,其起落架产自望城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世界500强伟创力集团选址望城建设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

  园区聚焦“新型轻合金、先进硬质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绿色食品加工”五条产业链,着力引大引强、引优引好,加强产业横向集聚和垂直整合,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一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今年4月开工的长沙亿达智造小镇项目,拟打造一个国际领先、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产业小镇,为园区智能制造产业注入新动能。

  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不断浓厚加快产业链发展的氛围,积极推进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和小分队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着力构建产业链“全景图”,推动园区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