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引进100名科技创新人才 全职引进奖励1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刘玮 谢忠东 叶飞艳 编辑:曾映雪 2018-04-19 11: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已与51名拟引进对象签订工作合同或引进协议 对全职引进的人才将给予100万元奖励性生活补助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玮 谢忠东 叶飞艳)2018年,湖南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年”号角。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湖南将面向省外和国(境)外,引进100名左右具有国内外领先学术技术水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高层次人才。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与51名拟引进对象签订工作合同或引进协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介绍,截至3月30日,全省共与51名拟引进对象签订了工作合同或者引进协议,其中12人已全职到岗工作,27名通过柔性方式引进的人才已开始对引进单位的技术升级、产品创新、产业发展等进行指导;另有35人已达成意向,将于近期签订工作合同或者引进协议;其他有引进意向的人选,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督促产业园区与他们联系接洽,力争早日引进。

  据介绍,对全职引进的人才,湖南将给予100万元奖励性生活补助;对非全职引进的人才,给予60万元奖励性生活补助。在薪酬待遇、编制使用、职务职称、税收减免、落户居留、医疗保险、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方面,全面享受“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支持政策,对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对特别优秀且在管理期内为湖南省经济、科技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引进人才,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将给予特别奖励。

  省人社厅将组织指导各市州人社局向用人单位和引进人才做好政策解读,支持用人单位根据引进人才实际,积极推荐申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百人计划”“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等省级和市州人才工程,确保每一名引进人才至少能享受到一项人才工程的政策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