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湘江马拉松开赛 “科跑团”荣获最具人气奖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刘娜 2018-04-23 1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7点30分,随着一声枪声响起,近5000名参赛选手,如同离弦之箭,奔赴终点。

科跑团在赛道上肆意奔跑,挥洒激情和汗水。

科跑团在贺龙体育馆合影。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曾映雪)4月22日早上7点30分,随着一声枪声响起,2018湘江马拉松在贺龙体育馆正式开跑。近5000名参赛选手,如同离弦之箭,奔赴终点。

  赛场上,人潮涌动,激情洋溢,整个赛道上被一片橙色的“海洋”包裹着。在这片“橙海”中,身穿白色和红色队服的科跑天下团(以下简称“科跑团”)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用激情和拼搏为这场比赛增添亮彩。

  2018湘江马拉松赛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通过传递马拉松精神、彰显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的湖湘精神,将充满青春活力的跑步运动与健康出行、绿色出行等理念有机结合。赛道全长约12.195公里,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终点位于洋湖湿地公园,途经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等著名景点,为跑者们献上一场独具特色的跑步盛宴。

  此次马拉松比赛,科跑团共出动60人参赛。参赛成员大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第一次跑完12公里。在大家的鼓励和坚持下,科跑团的成员最终全部坚持到终点,获得本届大赛的最具人气奖。

  这是科跑团第二次参加湘江马拉松,这个由省科技厅组织的跑步团体,成立不到一年,从一开始的寥寥数人,发展成为现在上百人的队伍。跑团的成员,大多都是来自科技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因科技结缘,跑步将他们连成了一个整体,平常利用周末时间一起聚跑、交流,做到了跑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虽不是专业选手,但他们一直在用汗水和激情,展现着跑者的马拉松精神。用最认真的态度,展示科技青年的热情与活力,在这场体力、耐力与意志力的精彩较量中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拼搏精神。

  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科跑团团长刘铁兵表示,这次比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小小的成功。今后,科跑团要继续作为一个凝聚人心的平台,将各个热爱跑步的科技工作者聚集在一起。科技不会穷尽,创新永无止境,科跑没有终点,在未来的路上,科跑团要越跑越远,一路向前,永不言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