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张易 李莎 编辑:曾映雪 2018-04-23 14: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2018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月主题活动暨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为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何青 张易 通讯员 李莎)2018年3月底,泰嘉股份收到了一份由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送出的大礼,公司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这个原本要走两年的专利申请,缩短至65天。泰嘉股份技术中心工程师贾寓真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成立,打开了一条快速预先审查通道,对于企业的技术成果的保护和经济效益提升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

  4月23日,2018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月主题活动暨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钢等出席。

  四月期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围绕“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的主题,以主题论坛、讲座沙龙、政策宣讲会、专项行动等10余种形式,开展40多场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现场,发布了《2016-2017年长沙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全国首批4家地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一,自2017年6月起开始筹建,12月29日率先首批获批城市对外试运行。中心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推动实现公、检、法、司及社会组织全要素集聚,“一站式”快速受理各类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和纠纷案件,全方位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预警、运营以及公证、维权、仲裁等快速协同保护服务,着力为长沙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和营商环境。

  试运行期间,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完成118家企业备案,受理了51件专利预审申请。其中,发明专利最快65天(一般需要22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最快7个工作日(一般需要7-14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最快9个工作日(一般需要4-6个月)获得授权,极大缩短了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周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