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下半年,天仪研究院将发射4颗6U立方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2018-04-24 15: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与天仪研究院开展首度合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一箭四星”任务。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王娟娟)每年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今日,记者从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仪研究院)了解到,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与天仪研究院开展首度合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一箭四星”任务,向“中国航天日”献礼。

  记者了解到,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与天仪研究院签署搭载发射服务合同,将利用今年下半年发射的长征二号丙火箭(LM-2C)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上的运载能力余量,搭载发射天仪研究院研制的4颗6U立方星。

  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与天仪研究院的首度签约,是开启双方长期合作、实现互促共赢的开端,近期天仪公司还将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签署新的搭载发射服务合同,共同推进中国航天产品的商业化。天仪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天仪研究院有信心、有能力与所有的同行者一起共同进步,做大商业航天市场,助力中国航天。

  2018年,天仪研究院计划发射15颗卫星。本次签约是继今年年初“天仪双子星”后又一项重要的“一箭四星”任务,标志着天仪研究院卫星任务的稳步发展,这也是天仪公司快速迭代技术路线的最好印证。

  相关链接

  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政府授权的从事商业发射服务、卫星系统以及空间技术合作的商业机构,自上世纪90年代长征火箭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已为国际客户提供了56次商业发射服务。近年来,在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规划下,中国长城工业集团公司开始为国内客户提供发射服务(包括搭载发射服务)。2017年至今,长城公司共完成了7次发射任务,将10个国内外用户的17颗卫星顺利发射入轨。

  天仪研究院是我国领先的民营商业卫星公司,专注于自主研制面向商业市场的微小卫星平台与载荷,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功能与快速响应的空间应用解决方案,并提供在轨支持和保障。2016年成立至今,已经完成3次发射任务,成功发射4颗卫星并进行在轨运营,完成多项在轨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