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霆”行动砸向专利侵权 长株潭专利行政联合执法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周广宇 周闯 编辑:曾映雪 2018-04-25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联合专利行政执法队伍现场执法。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闯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周广宇 周闯)昨日,2018年长株潭专利行政联合执法“雷霆”专项行动在湘潭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株洲市知识产权局、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专利行政执法队伍,进入相关市场开展现场执法行动。“你看,通过‘湖南省专利执法通’扫一扫这个二维码,这个产品的专利明细就全部显示出来了,包括专利号、授权日、专利人等都清清楚楚。”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长株潭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尤其需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支撑和保障,更好地促进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据悉,2018年长株潭专利行政联合执法“雷霆”专项行动将聚焦电子商务、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聚焦展会、进出口等重点环节,聚焦优势产业与创新资源集聚区域、各类大型商品集散地,组织集中检查、集中整治行动,精准、快速打击专利侵权假冒行为,提高执法办案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