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成立 打造双创“大本营”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2018-04-26 16: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召开。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曾映雪)今天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召开。联盟将打造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成为湖南创新创业人才、企业聚集的“大本营”。

  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是由全省各类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发起成立的非盈利社会组织,按照“平等自愿、共同参与、协作互利、利益共享”的原则,通过整合资源、联合创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构建良好“双创”生态环境。

  今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的首要工作是强化服务机构自身建设,提升全省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将通过开通微信交流平台、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筹建创业导师专家库、知识产权服务等公共平台,组织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探索科技金融创新,形成多种力量、多种模式、多种机制共同促进的全链条、多层次创业孵化新格局。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指出,湖南省科技创新孵化联盟作为湖南省孵化器行业协会组织,要在促进科技资源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项目落地服务,在提升孵化器孵化能力、促进高科技企业成长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表示,联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自主品牌,制定良好的运营机制和活动模式;要提升全省双创服务能力,推进中小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育新兴优势产业链,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资源与大众创新万众创新深度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