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大医疗科研成果 上海高校技术成果推介会在湘江新区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2018-04-27 15: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活动暨“湘沪相融”高校技术成果专场推介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金武作项目路演。

湖南湘江新区招才引智项目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26日,“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活动暨“湘沪相融”高校技术成果专场推介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主办,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博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上台致辞。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李少鹏,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新跃,同济大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张奎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有关代表参加。

  大医疗项目路演 湘沪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金武作了“基于云计算与柔性传感器结合的康复机器人和预防深静脉血栓的经皮神经电刺激器产业化”的项目路演;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叶立演示了温控精度达0.05℃,节能率达20%的高精度工业装备智能温控系统;同济大学陈启军教授团队带来了可实现各类机器人精确建模,控制机器人实现点到点直线运动,圆弧运动和各种标准运动的“基于云的智能机器人协同控制系统”;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团队分享了可实现远程监控、异常报警、在线诊断的便携式心电监护系统;同济大学教授杨晓林团队展示了可实现基因样本便捷采集、保存和快速提取的全自动基因样本处理工作站研发及产业化技术;上海交通大学奚学程教授团队带来“用于航空发动机的核心零件的闭式整体叶盘电火花加工技术”项目路演。

  本次路演的6大项目展现了上海高校在高端装备制造类和大健康医疗的最新科研成果,各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经济性获得了投资机构、医疗机构、行业企业代表的肯定。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湘沪相融”专场是新区和上海高校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新区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把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国家高端制造研发基地,创新创业的集聚区。

  圆桌共话协同创新 签约夯实战略布局

  项目路演结束后,“技术转移工作中的协同创新”的主题圆桌论坛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同济大学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代表、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代表、湖南省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齐聚一堂,针对“政产学研金”的结合问题,深入探讨了项目、技术、人才、知识、资本、服务等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及协作问题,为高校科研项目与企业、市场精准对接,人才与产业资源落户提供了不少思考。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平台产业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湘江新区还举行了招才引智现场签约仪式。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学科技城)与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了共建“智慧医疗与康复工程转化研究院”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大学科技城还与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服务、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持续打造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康复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养老”全产业链和国际康复医疗产业生态,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2018年,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本年度共策划了12场“品牌路演”,通过校企对接,结合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等多元方式,湖南湘江新区不断助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旨在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长沙、湖南乃至全国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响亮品牌。

  记者了解到,5月31日,来自全球的多个优质项目将与英伟达、德国莱比锡大学知名教授等全球顶尖企业、学者组成的创业导师团一起带来“盛宴——人工智能超级路演”专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