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出席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暨高校技术成果专场推介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曾映雪 2018-04-27 16: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晚报通讯员 岳珊 摄

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技术转移工作中的协同创新”主题建言献策。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图。

签约仪式上,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来自上海、广东的机构签署共建“智慧医疗与康复工程转化研究院”及人才服务、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2018年第四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活动暨“湘沪相融”——高校技术成果专场推介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上海知名高校共同打造。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致辞。

  基于云计算与柔性传感器结合的康复机器人和预防深静脉血栓的经皮神经电刺激器产业化项目,温控精度0.05℃、节能率达20%的高精度工业装备智能温控系统,智能机器人协同控制系统,“互联网+医疗”便携式智能心电监护系统,全自动基因样本处理工作站研发及产业化技术,闭式整体叶盘电火花加工技术……活动现场,上海高校集中展示了高端装备制造和大健康医疗方面的技术成果,6个路演项目精彩纷呈。

  圆桌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协同创新研究院代表,围绕“技术转移工作中的协同创新”主题建言献策。

  胡忠雄向来自上海的嘉宾推介了长沙和湖南湘江新区。他说,山水洲城是长沙的独特优势,目前长沙处在经济“过万亿、再出发”新阶段,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向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目标迈进。下一步,长沙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点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上下功夫。一是孵化。长沙将与各高校共同打造平台,充分发挥种子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支持高校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进程。二是转化。长沙将打好政策“组合拳”,精准瞄准、靶向治疗,实行“一校一策”“一所一策”“一院一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精准转化。三是产业化。紧紧瞄准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延链、建链、补链、强链,既抓产品链、资金链,更抓价值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签约仪式上,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来自上海、广东的机构签署共建“智慧医疗与康复工程转化研究院”及人才服务、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医疗+养老”全产业链和国际康复医疗产业生态。

  下午,多家投资机构与路演团队在湘江基金小镇进行交流沟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