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八戒知识产权落地长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芳 刘玉先 编辑:曾映雪 2018-04-28 16: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旗下品牌——八戒知识产权在长沙落地。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彭芳 记者 刘玉先)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旗下品牌——八戒知识产权在长沙落地。

  八戒知识产权于2014年依托猪八戒网大数据,进入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历经4年发展,目前已形成商标、专利、版权三大核心业务线,辅助以人才服务平台和数据工具平台建设,系统打造出一条“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生态链,成为涵盖注册、交易、维权等知识产权全品类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提供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超过90万件/次。

  去年,湖南专利申请77934件,其中长株潭有效发明专利量占全省的77.6%。八戒知识产权副总裁彭伟表示,此次布局长沙,将依托猪八戒网本身及其在全国40余个城市已落成园区的既有资源,针对长沙城市特性,推出定制化服务内容和产品,把线上专业服务优势辐射到线下,为长沙乃至湖南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八戒知识产权把重心转移到了线下,意在实现知识产权信息和用户,用户和机构之间的无障碍交流,以期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目前,企业用户对知识产权的需求从单一、扁平的商标注册等基础服务,向复杂、立体的全方位知产攻防体系转变。这就倒逼机构和平台形成多层次的服务:空间层次上,线上线下联动;时间层次上,从初步搭建知识产权体系到后期运营,提供持续化的策略支持;用户层次上,依据企业等用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最终,实现圈层服务和循环生态。

  除长沙外,当天八戒知识产权还在上海、苏州、沈阳、昆明4市同步启幕,此举也宣告八戒知识产权正式启动线下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