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2018年度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5-11 08: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何青)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申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启动2018年度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申报工作。

  《通知》重点明确了4项申报要求,旨在全面提升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加大科技成果产权化、提升专利数量质量方面,《通知》要求申报条件的县(市、区)应当加强对辖区内科技成果的管理,鼓励成果拥有者在现行法律法规规定下采取有效的保护手段,对所获得的科技成果寻求合适的知识产权保护方式。

  在加大知识产权产业化、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的贡献方面,《通知》要求申报条件的县(市、区)在3年建设期内,在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专利技术产业化方面应当进行有益探索,有计划地发掘知识产权在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成功案例或典型经验,增强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贡献率。

  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发挥两个协调机构的作用方面,《通知》要求申报条件的县(市、区)必须具备县级“双打”或知识产权协调领导机构,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配备行政执法人员、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要明确知识产权工作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员,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宏观管理、协调组织,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行政执法能力。

  在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力度、建设有特色的知识产权强县方面,《通知》要求申报条件的县(市、区)财政应当设置知识产权(专利)专项经费,该专项占县(市、区)财政一般预算支出比例不低于0.03%;要制定3年建设期内财政投入经费增长目标计划,加大对辖区知识产权工作经费的投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