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科技特派员贫困村田间地头开课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旭阳 彭亮 蒋巍 王敏 编辑:曾映雪 2018-05-14 08: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衡阳市科技特派员、衡阳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王春发与种植户开展“面对面”科技扶贫活动,向群众实地培训种植技术,现场解决疑难问题。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旭阳 彭亮 蒋巍 记者 王敏) 5月8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果园课堂”在省级贫困村——祁东县太和堂镇高龙村开讲。祁东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衡阳市科技特派员、衡阳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王春发来到这里与种植户开展“面对面”科技扶贫活动,向群众实地培训种植技术,现场解决疑难问题。该村及周边40余名种植户参加培训。

  “红心脐橙有溃疡病,要迅速打药治疗;黄桃种植太密,叶片枯黄,应及时打顶、施肥;乌梅要及时剪去枯枝,确保成活率……”王春发带着种植户们在果园里逐片巡察,对发现的问题一一问诊开方并现场示范作业,为群众传授果苗栽培技术、田间水肥管理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应用关键技术,同时用通俗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当天下午六时许,太阳快落山了,王春发才结束了这场特殊的培训课。在场的种植户纷纷争着与王春发握手,向他表示感谢,邀请他多来村里开讲“果园课堂”。

  从今年4月份以来,高龙村700余亩乌梅、红心柚、红心脐橙、黄桃、金秋梨等特色扶贫种植产业受到了害虫、病菌的严重侵袭,已种植的苗木损失超过二成。5月7日,祁东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接到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反映后,当即向王春发提出了技术支持请求,迅速促成了这次“果园课堂”现场培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