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科技竞争力跨入全国前六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朱世超 编辑:曾映雪 2018-05-16 11: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朱世超)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带领一行13人的院士专家团队来到长沙,对湖南暮云经济开发区、长沙中电软件园两大园区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邓自力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察活动是由市科协主办的“2018年院士专家长沙行活动”的重要行程,围绕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测量控制等领域,组织院士专家面向相关企业开展技术诊断、科研指导、应用咨询等活动,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果转化体系。

  据悉,经过转型创新发展,长沙产业结构已发生根本性变化,构建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工程机械、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含地理信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含北斗)、装配式建筑等高端产业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局面。目前,长沙科技竞争力已跨入全国前六强,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等,已有两院院士62名,人才总数达到110万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