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享·无界”2018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在长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徐士洁 任彬彬 雷蕾 编辑:曾映雪 2018-05-19 09: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创享·无界”2018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暨全国中小学校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

学生与智能机器人对话。

同学们在听取第八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蔡自兴做主题报告。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徐士洁 通讯员 任彬彬 雷蕾)今日,“创享·无界”2018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全国中小学校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同期启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的发展。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余华荣,第八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蔡自兴,湖南省发明协会理事长龚世益,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等出席。

  余华荣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也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

  活动期间,蔡自兴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简史、研究目标、对人类的影响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计划和中国机遇等内容,做了题为《真酷,人工智能来了》主题报告。

  “创享·无界”2018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是将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和科普活动相结合的一档原创新性大型科技教育公益活动,由《发明与创新》杂志社与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共同主办。

  活动包含全国中小学校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启动仪式、人工智能高端科普讲座、首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AI及机器人展示体验和青少年STEM教育科普基地开放等活动。

  首届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说课大会,则以创新的形式打造属于科技教师的舞台。前期经过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出的“十佳名师”,今天现场说课,网络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超过1万人,深受老师们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