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举行 38支队伍现场交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曾映雪 2018-05-21 09: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2018年“新诤信杯”第七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选手正在答题。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3、2、1,请亮题板。”在今日2018年“新诤信杯”第七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现场,随着倒计时结束,长沙理工大学周星文,迅速把答题板高举过头顶。“通过比赛,了解到很多专利知识,也提升了自我知识产权意识。”

  自2012年以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教育厅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知识产权竞答赛,本届竞答赛以“倡导创新文化,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共38支知识产权队伍参赛。

  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环节,实行淘汰赛制。命题来自《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台下观众屏息以待。

  “除以往的高校队伍参赛外,本次大赛还包含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队伍等同台竞技。”作为大赛的冠名商,湖南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智祯表示,希望凝聚高校、企业、园区包括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宣传知识产权文化,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长沙理工大学、怀化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长沙学院、湘潭大学、湘南学院、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所、株洲新动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于5月26日在长沙高新区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