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830名选手参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陈思涵 黄乙珊 编辑:曾映雪 2018-05-23 09: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至21日,第11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

教练员通过场外的显示屏观看选手比赛。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陈思涵 黄乙珊)既有创意满满的机器人亮相,也有炫酷的机器人各种技能大比武。5月18日至21日,第11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354支参赛队伍、830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

  比赛期间,参赛队伍将参与8大项20个组别的角逐。8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以“细水长流”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跃上巅峰”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家庭服务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赛;以“海洋开发”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赛;以“信息时代”为主题的WER工程创新赛;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3D打印创意设计赛;教育机器人即兴擂台赛;无人机编程竞技赛。

  本届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同主办,长沙市科协、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科技局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根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委会安排,本届竞赛将选拔14支冠军队伍代表湖南参加今年7月在贵阳市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