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创客马拉松大赛落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曾映雪 2018-05-28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王晗)5月26日至27日,华中地区首次大规模高校创客马拉松大赛——湖南大学“Hackathon”创客马拉松大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来自湖南、湖北、重庆等8省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6所高校、167名学生参赛。经过24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湖南大学的“基于2D外置摄像头的智能娱乐系统”项目获得冠军。

  创客马拉松(Hacker's Marathon)起源于美国,随着科技发展逐渐变成全球风行的活动。参赛者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连续编写程序,最终实现一个独具创新性的作品,并向专业评委展示及推介自己的创意和作品的功能。一般比赛时长达几十个小时,故有“马拉松”之称。

  本次大赛由湖南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办,167名参赛选手分成5个赛区,计35支队伍,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程管理、市场营销、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多个专业。

  近年来,湖南大学通过加强虚拟创业学院建设,推进“2+X”实践实训教学模式,优化指导帮扶服务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