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零距离” 湖南省科技馆再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红 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6-01 16: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音乐,憨态可掬的机器人跳着整齐划一的舞蹈。

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气球坐垫项目。

孩子们品尝液氮薯片。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谢红 记者 何青)随着音乐,憨态可掬的机器人跳着整齐划一的舞蹈;薯片放入液氮,拿出再食用时能吐冷气……今日,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再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长沙开福区北辰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收到了科技“礼物”。

  现场,针对学龄前认知能力和理解水平,选取了气球坐垫、空气大炮、液氮秀、机器人舞蹈秀四项主要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力量。

  “小朋友对科技方面的知识平时接触得不多,通过科学实验,培养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北辰第一幼儿园老师石梦表示,这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家长,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都发了朋友圈,没想到科学实验还可以玩得这么精彩有趣。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公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尤其注重对青少年科学意识的培养。科学普及,从娃娃们开始……。”目前,省科技馆“科普进校园”活动已持续开展了6年,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州市,作为科技馆“四位一体”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丰富的科学内涵、活泼的传播方式、灵活的组织形式,在基层科普宣传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