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无人模式在景区的应用 浏阳周洛漂流率先启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曾映雪 2018-06-22 08: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刷脸、扫码、进门、扫货、结算、离开,随着无人值守店铺的出现。新模式的智能体验交易逐步为人所熟悉。公交车、书店、超市、无人驾驶… …无人智能化模式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愈发广泛。日前,浏阳周洛漂流景区正式引入无人售票系统,打造全新智能无人售票智慧景区。

  国内绝景,带来极致视觉享受

  与国内其他著名旅游风景区一样,周洛漂流在自然地理环境方面有着独特的自然优势。据了解,浏阳周洛漂流地处浏阳市社港镇周洛村境内,东接平江县,北靠长沙县,与国家AAA级景区周洛大峡谷相连。浏阳周洛漂流地地处海拔1359.7米的连云山脉西部,是捞刀河发源地。

  当地水质清澈见底,河床险峻陡峭,两崖山色秀丽,被誉为长沙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近年来,为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周洛漂流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

  无人售票,领航打造智慧景区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景区开始尝试智慧景区建设。有关方面的额专家表示,相比传统人为方式管理,智慧景区管理工作流程更便捷,游客整体体验度更完美、旅游信息传输也更通畅。在指挥景区建设方面,周洛漂流率先引入无人售票系统,解决人工售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据景区管理方介绍,无人售票模式解决了众多景区的三大难题。

  第一,与湖南易景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定制开发协议,按照人工售票流程定制开发集自助售票、取票、退票、广告为一体的游客终端自助机,完全替代传统人工售票环节,也缓解了以往购票排队的情况;

  第二,与周洛大峡谷景区营销合作,两家景区套票数据实时互通,由于两家景区各自都有不同的签约旅行社,并且都需要单独售卖套票,传统人工方式导致两家景区相互核算的工作量非常大,使用系统后,系统将自动计算两家景区相互套票差额,轻松搞定相互对账问题;

  第三,使用团队查车制度,凡前来周洛漂流的旅行社团队一律使用易景通提供的手持查票机,团队进入景区后,保安统一上车核查人数,系统对应自动更新对应团队购票数量,从根源杜绝倒票,逃票现象。

  周洛漂流景区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景区一直在探索智慧景区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这两年来智慧景区这一存量市场又迎来新的玩法,周洛漂流也将继续探索以电子订票系统、智能监控、全域一卡通支付、电子导游服务等技术为代表的多场景化应用,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打造未来智能化智慧景区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