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亿元 长沙高新区再拿6大产业项目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李游 余旭华 编辑:曾映雪 2018-06-26 08: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长沙高新区获悉,该区再签下包括智能制造产业在内的6大科技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4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的第二批集中签约项目。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介绍,此次签约的6个代表性签约项目,投资主体既有上市公司,也包括产学研成果转化创新型企业。项目内容涉及以军民融合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大数据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等。

  其中,泰豪军工集团拟对中部地区军民融合板块产业进行整合,引入军委后勤保障部“150软质输油管线系统”、空军装备部“机场清扫、除雪、除冰装备”等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期实现年产值可达约15亿元。来自国防领域重点高校北京理工大学的军民融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柔卫甲柔性防爆项目”,此次也加盟长沙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中部智谷·国际数据基地项目”,则是湖南省首个“智慧机器人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智能制造+互联网+”为一体的信息化科研孵化中心项目。该项目将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以网络安全为支撑,以商业机器人研发为应用之一,积极布局各产业领域的应用。(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游 余旭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