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方”联动 共促湘南桂北乡村振兴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2018-06-29 08: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数字经济时代,“政、产、学、研、用、金、媒、社”等八方如何互动,共建湘南桂北融合发展新模式?6月22日,在桂林举行的“湘南桂北互联网+乡村振兴与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湖南省永州市、广西桂林市和贺州市的政府代表,与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共享空间等企业代表,共同探索,论道湘南桂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区域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论坛旨在探索如何运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完善湘南桂北更加紧密合作的新机制,打造跨行政区域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平台,共享湘南桂北产业联动、区域合作、融合创新、错位发展和互补发展的新成就。

  期间,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科技委副主任刘勇分别作了题为“湘南桂北互联网+乡村振兴与区域融合发展的构想”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此外,“数字经济时代湘南桂北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打造旅游电子商务经济 助力湘南桂北乡村振兴”等主题讨论也被提出。较为有意思的,为促进“八方”协同,会议还特设了“专家代表与政府代组”的“协调发展”论坛,“学者代表与企业家代表组”的“创新发展”论坛,和“行业代表组”的“共享发展”论坛,分主题和“主角”进行深度研讨。

  论坛期间,桂林旅游学院宣布揭牌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聘请清华大学柴跃廷教授、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科技委刘勇副主任、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蓝大集团总裁黄波等18位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为客座教授,让专家“智囊团”助力深入分析旅游电子商务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机制,探索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旅游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和研究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新空间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