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击吧!我的机器人伙伴》在芒果TV独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卜运华 黎鑫 编辑:曾映雪 2018-07-02 09: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中国首档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挑战秀《进击吧!我的机器人伙伴》,在芒果TV全网独播。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卜运华 记者 黎鑫)为了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机器人教育,让孩子们也能参与机器人挑战节目,由优必选科技Jimu机器人联合芒果TV,出品的中国首档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挑战秀《进击吧!我的机器人伙伴》,于6月30日在芒果TV全网独播。

  机器人圈层小众、壁垒高,如何让更多大众参与进来,是机器人网综节目面临的关键问题。亲子无疑是打破壁垒的一张王牌。随着青少年编程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家长对编程体验的热情,孩子们对未知科学、前沿技术的探索和好奇心,都让亲子类的机器人挑战节目更容易吸引大众视线。

  《进击吧!我的机器人伙伴》每期集结三组不同类型和个性的亲子家庭,组成各自的阵营。Jimu机器人有300余个零件,孩子们需要在父母的协助下完成拼搭,而后通过图形化编程控制机器人,完成关卡的任务。节目中,孩子个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父母与孩子的配合也成为了关键,只有父母和孩子团结一致,才能完成挑战。

  节目组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更加密切,在“协助孩子完成任务”与“放手孩子独立挑战”之间建立一种更加理性的教育理念。

  同时,《进击吧!我的机器人伙伴》每一期都会结合当地城市的特点和社会热议话题,制作定制化节目,如昆明站恰逢世界杯热播,当期制作的节目则以足球赛为主题,运用Jimu机器人拼搭出能踢球的机器人,并完成进球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