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引资近4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言秀兰 编辑:曾映雪 2018-07-05 08: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4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言秀兰)经过3个多月的选拔及多场预赛,昨日株洲·动力谷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主办,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各县市区经信局等联合承办。比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团队,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自今年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全市累计申报参赛项目208个,经过企业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县市区初赛、专家预审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了30个高精尖项目参与市决赛,开展现场比拼。

  决赛采用参赛代表10分钟自我陈述的路演形式,由来自省市内7位知名专家评审对项目进行5分钟提问和点评。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个优胜项目斩获殊荣,晋级全省决赛。

  其中湖南华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斩获桂冠一等奖;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湖南国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获二等奖;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智热技术有限公司、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飞马橡胶实业有限公司、株洲夏普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五家公司荣获三等奖。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将作为株洲市代表参加湖南省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24个项目获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投融资机构合作意向,现场形成授信、投融资意向总金额为3.79亿元。同时,所有参赛项目与到场观摩的相关龙头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均达成一定的合作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