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6个创新创业项目长沙开赛 只有20个决赛名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柯夫 高媛 编辑:曾映雪 2018-07-09 08: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可以喝的农药”听说过吗

  106个创新创业项目长沙开赛,只有20个决赛名额

7月7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复赛开幕。 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高媛)利用物理原理杀虫,完全不产生农药毒素残留也没有化学毒素挥发;特色农产品O2O融合电商平台方便地为贫困户销售产品……7月7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复赛开幕,106项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由长沙市人社局、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由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是长沙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推动“双创”工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西介绍,通过前期的区、县(市)初赛,全市12个赛区共从729个参赛项目中选拔推荐106个项目进入市级复赛。这些来自现代农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及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的项目将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争夺20个进入决赛的名额,其中创新组和创业组各10个。

  比赛现场,长沙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一个被称为“可以喝的农药”项目引人关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项技术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二次污染的新型(无残留)农药研究及应用,相较传统的化学农药有三个优势:一无农药毒素残留;二无重金属,废水废渣产生,对环境安全;三无化学毒素挥发。目前,该项技术已经产生了1000多万元的营业额,市场前景看好。

  复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两组进行,采取项目路演评分的方式进行,采用“5+3”模式,即项目路演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3分钟。评分标准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在评审过程中,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同时,还要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本次大赛也是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为大力推进长沙“双创”工作而举行的年度“一赛一会”(即创业大赛和创业博览会)活动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