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急救科普基地水电医院站正式设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芹 邓军 编辑:曾映雪 2018-07-19 1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湖南省水利水电医院举行“现场急救——第一目击者行动”湖南科普基地站授牌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邓军)7月18日,湖南省水利水电医院举行“现场急救——第一目击者行动”湖南科普基地站授牌启动仪式。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出席,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授牌,省水利水电医院院长杨建安接牌。

  为响应省政府提出的“要将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倡导建设健康湖南”的精神,加强急救知识普及,强化急救“三个一”理念,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丰富社会综合治理内涵,在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科技厅及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水利水电医院设立“现场急救——第一目击者行动”湖南科普基地社区站。

  钟再群对湖南省科普基地水电医院站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省水资源丰富,水利建设项目多,工程大,洪涝灾害偏多,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科普基地水电医院站的建立,不仅有利于保护一线人员自身的安全,更有利于组织现场救护,确保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李泉清表示,“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水平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第一目击者”主要是学习以救命为主的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经过规范培训后可以在现场对伤病患者进行救护工作。在伤病的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可及时作出迅速正确反应,成为社区民众开展“自救、互救与他救”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科普基地社区站”正式授牌后,省人民医院的资深专家将会定期对水利厅所辖社区服务站进行“养心俱乐部”“养脑俱乐部”等系列讲座和心肺复苏的模拟指导,提高医务人员、社区居民、单位职工的科普宣教意识,让更多人掌握自救、互救和他救的技能,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人。

  授牌仪式后,省人民医院专家就“现场救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