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决赛落幕 耳机、药膏项目夺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廖洁 编辑:曾映雪 2018-07-26 10: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幕。

路演结束后,参赛团队接受评委团答辩。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汪衡 廖洁)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7月25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项目”“湘西百药膏、桐芝膏关键制备技术研究与应用”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负责该项目的创客团队同时获得30万元奖励。

  冠军团队可获30万元奖励,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现场,20个创客团队的代表逐一进行了路演。经过评委团和观摩团现场的提问和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一等奖可获奖金30万元,并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评委团由来自相关产业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融资机构人士等13人组成。观摩团由银行、投融资机构、核心服务机构等30人成立。

  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亮,他的团队带来的项目是“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项目”。

  “TWS其实是True Wireless Stereo的简称,中文解释就是通过实现蓝牙左右声道的无线分离,从而达到真实无线立体声。”何亮介绍说,目前苹果、三星、Jabra 等行业龙头在新产品中都采用了TWS 技术。但目前市面上售卖的TWS 蓝牙耳机硬件成本、生产成本都太过于昂贵,以至于其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大部分用户因为过高的价格而无法购买使用。他抓住这个市场契机,通过不断研发,终于研究出这款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

  路演结束后,该项目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的水准非常高,特别是评委老师,给我们的项目提了不少改进意见。这些意见比得到奖励更为重要,会给我们公司产品带来质的飞跃。”何亮说。

  大赛征集1600多个创客项目,涉及19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湖南作为智能制造的强省,拥有得天独厚的工业基础和创新因子,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品质也为大赛培育了肥沃的土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表示,要以大赛为载体,集众智、汇众力,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双创”主体地位,推动创新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聚集,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湖南于2月份正式启动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历时5个月,湖南共有115个县市区积极参与,其中54个县市赛区、8个产业园区举办了初赛,参赛企业达1569家,其中,435家企业入围市州复赛,100家企业入围省总决赛,其中20个脱颖而出,参加今天的现场决赛。

  本次湖南决赛入围项目涉及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链、工程机械产业链、新型轻合金产业链、化工新材料产业链等19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分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四大类,具有自主创新性强、行业地位领先、市场前景广阔、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等特点,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湖南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湖南各级经信部门积极为参赛企业开展服务,现场组织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银行、服务机构观摩,提供融资、授信、服务对接,将赛事转化成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大赛共形成服务对接成果214个,其中达成融资意向3亿7150万元,授信11亿2460万元,其他对接成果122个。

  据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南共有5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与全国各地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赛。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