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套人车闯灯越线智能提醒系统试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8-10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长沙市首套人车闯灯越线智能提醒系统在韶山路与城南路十字路口试运行。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潘锦 何青)“现在是红灯,请继续等候。”8月9日,长沙市首套人车闯灯越线智能提醒系统在韶山路与城南路十字路口试运行。每当红灯亮起,系统就会语音提示行人耐心等候,文明出行。

  韶山路与城南路十字路口人流量大,为减少行人、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实现路口精细化管理,长沙雨花交警大队在此先行先试打造智能化路口。目前,该路口四个方向都设有人车闯灯越线智能提醒系统,行人一旦闯红灯,系统将会进行语音提示。

  人车闯灯越线智能提醒系统同时对人和车进行闯红灯提醒。车辆闯红灯被抓拍后,会按照相关交通法规进行处罚;行人闯红灯后,系统将会把个人信息接入交警大数据平台,计入相关个人征信系统,交警现场进行警告教育。

  该系统正式运行时间待定。下一步,长沙相关路口还将投入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闯红灯行人抓拍并进行人脸识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