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丁当 编辑:曾映雪 2018-08-15 08: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揭牌

  永清环保参与发起,助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丁当)8月12日,2018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会上,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更多政策建议、先进技术和案例参考。

  论坛现场,永清环保分别与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交天航局是雄安绿化项目、环保项目建设的主力单位;中建三局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承建单位;永清环保作为全产业链的环境综合服务企业,是雄安新区环境治理工作的领跑者之一。

  未来,三方将在雄安新区绿色智慧新城建设中,发挥各自优势,为新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5月,永清环保和中交天航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的重大环境治理工程,也是改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的示范性工程。永清环保与建设单位紧密协作,克服交叉作业面广、持续高温、固体废物繁杂等困难,在43天工期内,完成了3万余立方米库区存余污水治理、近7万吨固体废物清运、50余万平方米库区生态修复等,有效解决了唐河污水库40多年来历史遗留污染问题,防控了唐河污水库对白洋淀水生态造成的环境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