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贡溪鸡”插上科技翅膀 种质资源评价实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召栋 编辑:曾映雪 2018-08-15 15: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召栋)近日,在新晃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省畜牧研究所和新晃县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新晃贡溪夜郎贡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承担了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三区”科技人才项目“提高人工授精种鸡场经济效益的公鸡繁殖技术体系应用”。

  在该项目资助下,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与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来到帮扶点“贡溪鸡”种鸡养殖基地,拟开展贡溪鸡公鸡繁殖性能测定,精液保存与冷冻效果评价,以及“贡溪鸡”与省内其它鸡种亲缘关系分子水平遗传评估等工作。

  在怀化市畜牧水产局畜牧工作站、新晃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新晃侗族自治县畜牧水产局,以及科技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公鸡繁殖性能、精液冷藏与冷冻技术相关的专用设备已经托运到种鸡场。目前,正筛选“贡溪鸡”优秀公鸡,进行采精训练。

  该项实验对提升“贡溪鸡”品牌价值,加速未来品种审定、实现科技与产业扶贫等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