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化发展带动1.2万多人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曾映雪 2018-08-20 11: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平)初秋时节,永州新田县3万多亩春豆还没等到采收时期,就已全部被大豆加工企业提前预订。据该县富硒农产品产业办负责人介绍,预计比市场价高出2元/公斤。

  永州新田大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硒含量达0.15mg/kg左右,蛋白质含量占46%以上,居全国之首。2015年,新田大豆在中国恩施·世界硒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被评为“中国特色硒产品”。

  近年来,永州新田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推动新田大豆的产业化发展,依托华南农大等科研院校,推动新田大豆产业提质增效。先后承担12批次、100多个国家大豆新品种区域试验,平均每亩增产89公斤,增幅63%以上,优质品种率达95%以上。在坚持制作豆制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新田县开发出适合工业化生产的醋水豆腐、豆腐花、豆腐皮、豆乳等豆制品,全县发展大豆加工企业30多家。

  通过“大豆加工协会+基地+农户”模式,新田推动大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建成6.5万亩(两季)新田大豆原料基地。仅供应大豆原料一项,就实现年产值1亿多元,成为全县扶贫开发的重要产业。通过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产业化发展,直接带动近3000户贫困户、1.2万多人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