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首个AI星座计划启动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曾映雪 2018-08-24 09: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22日讯(袁路华)2018年8月20日,长沙高新区企业天仪研究院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中高分辨率遥感星座建设、卫星测控服务、空间科学服务、航天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本次合作也是双方在商业航天和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

  根据合作内容,国星宇航将充分发挥卫星设计、核心系统研制和应用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天仪研究院则提供研发制造、产业化、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双方将在三方面开展重要合作:第一,重点打造由国星宇航设计、运营,天仪研究院联合研制的AI星座计划——“EARTHONLINE”,开展AI卫星创新研究及产业发展;第二,在研发方面,国星宇航与天仪研究院将围绕标准化、低成本、智能化卫星,开展关键技术、创新产品、共同开发行业标准;第三,在未来数据共享、卫星共用、地面系统共建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讨星空小镇与航天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规划。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组建项目推进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正式启动AI星座计划。

  目前由国星宇航整体设计、与天仪研究院联合研制的首颗卫星“天府军融一号”,将于近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星际荣耀火箭发射升空。此次发射由三家商业航天创新企业共同完成,形成国内首次商业卫星设计、商业卫星研制、商业卫星发射的产业闭环。

8月20日,天仪研究院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企业 供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