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博会·趣科技②| 二次元美女、机器人乐队开Patty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8-27 08: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二次元美女翩翩起舞。

机器人乐队。

  相关报道智博会·趣科技①| 取快递测颜值 人脸识别玩出新高度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重庆报道

  听“传奇歌后”邓丽君演唱经典曲目;看能拉会弹的机器人乐队;观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二次元美女翩翩起舞……8月24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智博会,送你一场“黑科技”歌舞会。

  再现传奇歌后风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走进智博会展馆保利数字剧院,传来“传奇歌后”邓丽君温婉歌声。

  “邓丽君”以一袭红裙亮相,一颦一笑美丽如初,用经典的温柔声线唱起了《水调歌头》。标志性的甜美笑容,及特有的动作神态无一不被细腻呈现,短短几分钟的展示,具有“恍若重生”般的真实感。

  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剧院展示板块将好莱坞顶级视觉特效三合一技术——即虚拟数字建模+实时动作捕捉+沉浸式舞台体验,以全息影像的呈现方式重现邓丽君的优雅神韵。

  能拉会弹的机器人乐队

  一曲《歌唱祖国》在格力展台奏响,现场,吉他、键盘、架子鼓,专业的机器人乐手们配合默契,迅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这支机器人乐队由架子鼓、吉他、贝斯、电子琴、钟琴等五个模块构成,共使用8台GR606工业机器人,2台GRS405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和1台GRS401水平多关节机器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机器人参数的优化,并配合专门的工装夹具,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就可完成整个乐曲的演奏,体现出机器人系统的稳定性及高精度特性。

  二次元艺人舞动现场

  跟随着音乐的脚步,身着紫色裙子二次元魔法美少女——琥珀虚颜翩翩起舞,众多市民拿手机拍摄。

  琥珀虚颜3D全息投影偶像养成陪伴娱乐机器人是一款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的虚拟生命智能音箱。

  虽然完全是虚拟的,但是它会的东西可不少。通过它可以实现语音对话、虚拟生命养成、智能家居控制、智能陪伴等多种功能。同时,其内置的人工智能模块还具备机器学习的能力,让琥珀虚颜跟随主人同步成长。

  智博会期间,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将为读者带回更多好玩好看的智博会·趣科技,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