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博会•趣科技④| 带上VR眼镜与长江珍稀鱼类嬉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8-27 08: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重庆报道

  带上VR眼镜,你能看到什么?

  看风景,足不出户,游遍大好河山;观历史,文化漫游,感受白鹤梁风貌;学知识,虚拟空间,进行消防演练。

  8月25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智博会,带上VR眼镜,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足不出户,游遍大好河山。

  “环游”世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无奈钱包那么小,该往哪里走。

  在智博会展馆谷歌展区,带上橙黄色的Google Cardboard,可以让你足不出户,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Google Cardboard制作也很简单,自己动手,只需几件日常小物,就可以制作自己的专属VR设备。”工作人员介绍,Google Cardboard以透镜、磁铁、魔鬼毡以及橡皮筋组合而成,有着3D显示软件的智能手机适合搭配此装置,透镜会让使用者分别感知左影像和右影像,以建立一个3D影像。

  通过虚拟实镜,所有人无论身处世界何方,都能随时实地欣赏各地大好河山。

文化漫游,感受白鹤梁风貌。

  文化漫游

  在白鹤梁水下博物馆VR展示区,众多游客纷纷驻足。通过科技手段对文化创意进行加工,以虚拟呈现的方式,让文化遗址原貌复活。

  “来一场独特的文化漫游之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白鹤梁水下博物馆VR展示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白鹤梁的由来”:观众穿越回古代,乘船行驶在如诗如画的长江江面,欣赏“诗人提笔白鹤梁”等场景。

  第二部分“伟大工程”:再现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的建造过程,场面宏大,令人震撼。

  第三部分“水下畅游”:观众化身“潜水员”,与水下题刻零距离接触,与长江珍稀鱼类嬉戏。

虚拟空间,进行消防演练。

  “穿越”火场

  戴起VR眼镜,手持两根“触感器”,一场“紧张”的消防演练开始了。

  蹲下穿过烟雾,拿灭火器灭火……这种模拟起火、灭火、逃生情景的消防虚拟现实技术,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体验。

  体验者戴上VR眼镜,瞬间身临其境,并可根据现场“火情”,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火灾扑救体验,以实际操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凭借VR设备最大限度还原出火场实况,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都能从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表示,VR技术与消防安全培训的完美结合,相对于传统演练,VR能带来更有效的培训内容,更安全的演习环境,颠覆传统体验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